English

一口气提了六个建议

西藏米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党委书记达崩代表
2001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●本报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“我的家乡在雅鲁藏布江边。那里山清水秀,风光优美,四时之景常新,旅游资源丰富。我建议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地区建设成为国家自然保护区,同时加快开放开发步伐,带动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。”

达崩,这位来自西藏林芝地区米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的全国人大代表,在人大会议上说起他的家乡来,关爱之情溢于言表。

作为乡党委书记,这次人大会议上,他就西藏特别是他所在地区的发展,一口气提了六个建议:希望加快水利建设、加快公路建设、加快环境保护、加快城镇化建设……

“我认真地听了朱总理的报告,认真地看了‘十五’计划纲要,我觉得‘十五’计划将给国家带来新的巨大的发展。对西藏来说,‘十五’计划的实施也会带来很多新的机遇,作为人大代表,我很高兴。

“我们那儿地理条件跟别的地方不一样,发展程度还较低,特别是基础设施还较差,我们乡到地区首府的路还是土路,由于生态破坏等原因,雅鲁藏布江流域水土流失也比较严重,我们都很心疼。如果能在流域修河坝可能就好一些了。”

“现在国家在‘三江’源头建立保护区,强调生态保护,不再让乱砍滥伐木头了,我们要在发展其他产业上下功夫。发展养殖业、畜牧业,养羊、养鸡等,进行产业结构调整,在调整中找到新的发展道路。”

达崩代表说:“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会议以来,沿海地区加强了对我们的对口帮扶,给我们带来了资金、带来了项目、带来了路、桥、电……西藏面貌发生了非常喜人的变化。今年国家还要召开第四次西藏工作会议。与全国一样,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。”

本报北京3月12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